獲200萬片口罩...美國狂謝台灣!外交部回應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湯興漢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總統蔡英文近日宣布捐出1千萬片、相當於台灣一日產能的口罩數量給疫情嚴峻國家之醫護人員。其中,美國獲得台灣200萬片口罩,包含行政及立法各界紛紛向台灣致謝,對此,外交部強調會持續與全球各理念相近國家並肩努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注及美國白宮國安會於美東時間2日推文分享有關我國對外捐助口罩協助國際抗疫之報導,並感謝台灣人民在美國持續與「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奮戰的同時,給予美國慷慨的支持與合作。此外,多位美國聯邦參眾議員推文感謝我國善舉,也強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

外交部對於美國行政部門與國會一致公開肯定我國國際防疫表示歡迎。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於全球擴散之際,外交部與美方將持續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及既有的合作機制上攜手抗疫,同時與全球各理念相近國家就疫情資訊分享、疫苗與藥品研發、醫療設備交流等各項議題並肩努力,以維護全人類的健康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