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義2月停航後…台灣以德報怨「捐贈防疫物資」 義大利國會議員感動狂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義大利2月將台灣列為疫區,與大陸、港澳等地航班一同納入停飛行名單中,儘管外交部在第一時間與對方澄清,仍未有所改變。面對義大利現在疫情慘重,外交部選擇以德報怨,捐贈防疫口罩和物資,獲得義大利國會議員們的感謝。

義大利在2月誤將台灣列為疫區,與大陸、港澳等地航班一同被納入停飛行名單中,部分台灣旅客受影響滯留當地,經外交部斡旋後,原本滯留在義大利的台灣旅行團8團(共254人)已搭乘華航班機在2月4日上午返抵國門,而義大利往返台灣的直航班機也宣布暫停至4月28日。

▲▼義大利國會議員感謝台灣捐贈防疫物資。(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粉專)

▲義大利國會議員感謝台灣捐贈防疫物資。(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粉專)

儘管面臨停航風波,外交部仍在日前舉辦台義防疫物資贈交儀式,透過友邦梵諦岡使館及台灣天主教團體的協助,由義大利駐台代表紀大為(Davide Giglio)代表接受,將裝滿護目鏡、醫療防護帽、防護面罩、氣管導管及抽痰包等防疫物資的貨櫃送往義大利,支援當地最前線醫護防疫人員。

外交部說,在這波新冠肺炎疫情中,台灣防疫表現相對傑出,使國際間開始認識並研究出「台灣模式」,也越來越多國家體會到「MIT」不僅貨真價實,來自台灣的愛與祝福,更是全地球當前最需要的一股良善力量。

外交部將一段義大利國會議員們自拍的感謝短片放上網,只見台義民間友好協會會長札凱拉(Marco Zacchera)、義大利眾議員帕賈諾(Alessandro Pagano)、國會友台協會主席馬蘭參議員(Lucio Malan)紛紛向台灣表達感謝之意,札凱拉還說,「台灣雖然離義大利很遙遠,卻令人感受近在身邊。」

想看更多紓困2.0....

► 紓困2.0特別預算拍板通過!蘇貞昌:一兆救台灣
► 
最高奮鬥目標!蘇貞昌16字「紓困口訣」:就業不能失、企業不能倒…

相關新聞...

► 2100億特別預算比例曝光 前兩名是經濟部37%、勞動部24%
► 
懶人包/三張圖秒懂紓困2.0財源分配 1兆5百億算給你看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