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美國採取更激烈措施 鍾南山:隔離患者避免傳播很必要

▲美國,紐約,中央公園,野戰醫院,新冠肺炎。(圖/路透)

▲美國紐約疫情嚴峻。(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迅速蔓延,中國抗疫專家鍾南山2日在一場網路直播會議中,對線上的美國學者表示,「必須要開始採取更激烈的舉措了。」他注意到這幾天美國病人數量大量增加,但對戰新冠病毒,追蹤不是目的,「如何把患者隔離開,避免繼續傳播是必要的。」

據《科技日報》報導,新冠疫情防控經驗國際分享會、健康中國國際公共衛生管理培訓項目啟動會2日於網路直播上召開,交流過程中,有來自中、美、德、韓、日的專家,共同探討防控新冠肺炎的經驗,以及可能的有效措施。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圖/路透社)

鍾南山在會上說,美國每天都有1萬多例,檢測出陽性的確診患者,「聯邦政府要採取更強有力的舉措,這是我的觀點。」他表示,美國現在已經開始大規模的篩查工作,且手段非常先近,相比中國目前約需平均一個半小時,美國病人篩查出結果的時間只要15到20分鐘。

對此,鍾南山說,這有助於很快找到、追踪到感染的病人,但是對戰新冠病毒,如何把患者隔離開,避免繼續傳播是必要的;據了解,目前美國對輕症患者不實施強制隔離等手段,重追踪輕隔離使得美國感染人數急劇增加。

按照最新數據,目前美國共有216,722例新冠肺炎確診,並有5,137例死亡。

南韓首爾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KWON在同一場會議上,歸納韓國的抗疫有主要三點,包括提早行動,以及大規模的檢測並隔離病例,最後是有效追蹤。

他說,南韓其實沒有做任何的封城措施,是因為我們在追踪這一方面採取了非常激進的做法。透過徹查確診病例者的手機、GPS、移動軌跡甚至監控錄影,來追蹤確診病例的全部路徑。

鐘南山最後表示,按照他的判斷,在德國、義大利,目前的感染已經接近到頂峰了,但是美國還需要施加更強有力的措施來控制。同時,社交距離的增加和戴口罩,都是合理的措施。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