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台人返台一定要「類包機」!蘇貞昌:多一點防疫、少一點政治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聯訪。(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聯訪。(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不過,中國大陸近日解封湖北,滯留當地國人預計將在29、30日以類包機方式返台。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受訪時強調,為了飛機上及在台灣的國人健康,一定要以類包機方式進行,他也喊話中國大陸,多一點防疫、少一點政治。

蘇貞昌表示,對滯留武漢的國人同胞回國,政府用盡心力。第一趟包機,卻因為中國大陸的變化出了好多問題,甚至有不在名單上的人也塞進來,還是確診病例,讓我們防疫出現破口,防疫人員負擔很重。

蘇貞昌指出,第二趟包機,我們還是依蔡總統指示堅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量力而為,第二趟包機在一波三折後終於成行,現在所有強制檢疫隔離的回台同胞,也都已經安全出關。

蘇貞昌說,聽中國大陸宣布說,武漢也要起風,而在武漢的國人同胞可以出關的話,因為我們還留有五個機場往來,所以我們認為,依照疾管署防疫中心專家會議結論,就是回來的一定是要類包機方式,哪一天、哪一班都決定好這樣才好,讓整個飛機上的旅客也可以安全,回國後也讓兩千三百萬同胞獲得保障。

蘇貞昌強調,但看起來中國大陸方面種種做法不斷,中國大陸對於台灣滯留武漢的國人回國的事情,實在是讓台灣覺得,應該多一點防疫、多一點讓國人同胞順利,少一點政治會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