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主張「恢復軍審法」:避免部隊軍紀敗壞崩解國安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我國《軍事審判法》在民國102年8月13日修正公布,將軍法案件移轉司法機關辦理,國民黨立委吳斯懷2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部隊軍紀敗壞會造成國家安全崩解,緣起於軍審法被廢除、凍結,造成六年來軍紀案件不斷,建議國防部應考慮恢復軍審法。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國防部的確有做過檢討,也已經跟司法檢查機構建立交流平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詢,吳斯懷質詢時指出,部隊軍紀敗壞會造成國家安全崩解,緣起於軍審法被廢除、凍結,自從軍紀案件從軍法移到民間司法,六年來讓基層幹部不敢管、不願意管、管不到。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斯懷指出,這當中有很多案例判決無罪、緩刑,最離譜就是還有士兵從東引跑回台灣,為了幫女朋友過生日,最後也判決沒有逃亡犯意,質疑這要基層營連長怎如何管理部隊。

對此,蘇貞昌表示,對於有些法院判決不了解軍紀,或者是不了解如何帶動部隊,政府應讓司法院、法官了解,雖然移到民間法院審判,也必須知道軍隊特殊的權利義務關係,以及軍紀維持軍隊的力量,法官在審酌案件時也應該有所不同,才不會讓審判脫離了事實。

吳斯懷再問,國防部是否考慮恢復軍審法,讓基層部隊的管理有胡蘿蔔也有棒子。張哲平則說,國防部的確有做過檢討,也已經跟司法檢查機構建立交流平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防部反擊吳斯懷:共機4次繞台就是「挑釁威脅」具體事證
吳斯懷「共軍繞台非挑釁」挨轟 國民黨擬祭考核機制「要他謹言慎行」
共軍繞台不算挑釁?吳斯懷回應了…「尊重國防部判斷!」

更多熱門新聞...

「共軍繞台不算挑釁」 陳柏維改編「小毛驢」反酸吳斯懷「舔維尼」
「吳斯懷=KMT」王定宇批藍營切割:只有你們可讓他離開國會
吳斯懷稱共機繞台不算挑釁 黃珊珊:真是夠了!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