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三生上課一半「被居家檢疫」 原來是有家人剛返台

▲親子教育、高中,學生上課,高中數學,教育,互動問答,舉手發問,教室(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南高三生上課上到一半,突然被通知「要居家檢疫」。(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有名高三生20日上課到一半,突然被導師通知要「居家檢疫」,讓他當場傻了,也引起同學、學生家長的恐慌。對此,台南市教育局局長鄭新輝出面說明,原來是因為這名學生的親人近期從奧地利返台,但學生沒有居家檢疫,跑到學校上課,才會讓導師到班通知,會加強教育,妥善安排通知流程。

這名學生的姊姊16日從奧地利返台,依照相關辦法,同住的親人也要居家檢疫,不過,這名高三生生16日到20日之間,都正常到校上課,上課時全班的學生都沒戴口罩,等老師發現這件事情,才緊急衝到教室,要求學生回家「居家檢疫」。

導師的動作引起同班同學、學生家長的恐慌,認為導師的作法失當,應該私下請該名學生前往辦公室,再進行通知,不需要這大動作,還當場說出「要居家檢疫」,引起眾人的不安。

▲台南1間高中發生導師上課中衝進教室,請該名高三生趕緊回家「居家檢疫情事」,全班同學當場傻眼,也引起學生及家長恐慌。(圖/記者林悅翻攝)

▲消息立刻傳出,但其實是高三生的姊姊剛從奧地利返台。(圖/記者林悅翻攝)

對此,台南市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說,這次的事件中,校方的處理方法較為不妥,應該進行改進,會立刻聯繫該校,採取相關防疫措施,針對環境進行徹底消毒,同時要求學生戴口罩。

至於鬧出這麼大的風波,校方也回應,由於第一次遇到,導致導師太過緊張,情急之下管不了那麼多,才會衝到班上,過程處理得不夠細膩,會再檢討、改進。該校也呼籲,學生家長不用過度恐慌,21、22日會進行全面消毒,下周也會利用時間向師生加強宣導,補充防疫知識與規定。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