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籍男來台玩4天確診!指揮中心評估不公布足跡「原因曝光」

▲▼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確認一名法籍男性(案84)感染新冠肺炎,宣布對方在發病前有4天在台北觀光,並指出要了解看看是否可以調出他手機的GPS資料,之後再對外宣布足跡。不過,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目前評估因為發病時間落在觀光行程之後,因此決定不公布行蹤。

這名來台灣旅遊的20多歲法國男性,12日抵台,16日發病,當天一早出現發燒症狀即前往就醫,期間都在台北市從事一般觀光客行程,活動地都在台北市,莊人祥指出,目前了解到雖然他前三天都沒有戴口罩,但走的都是開放空間。法籍男子已經收治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原規劃研究法籍男子的手機GPS資料去定位行蹤,但莊人祥指出,由於後續發現對方是在觀光行程後才發病,評估相關風險降低,因此認定無須公布足跡。此外,他也坦言因其確診,我國今緊急限制外籍人士來台。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