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長期」避免社區傳播!陳時中列2大關鍵「為何日本不升旅遊警示」

▲衛福部長陳時中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新冠肺炎長期來看,社區感染當然是無法避免。他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嘗試讓這個「長期」可以「越長期越好」,不過不可測因素很多。至於目前旅遊警示為二級的日本為何不提升,他也給出兩大關鍵,分別是密集度和速度。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提問,所謂的「長期」來說無法避免社區傳播,「長期是多長期?」陳時中回應,嘗試讓它越長期越好,不過,這之中不可測因素很多,若能成功抵擋一年就算成功,半年也算相當成功,三個月則是關鍵,目前台灣成功躲過第一波、中國大陸掃到亞洲這波。

對於美方認為三十天後恐怕會全球大流行,陳時中說,三十天內要掃過歐美的可能性很高,台灣全力備戰,預防下一波被掃到颱風尾,這一波中國大陸以及亞洲的我們已經躲過了。

另外,洪孟楷提問,日本現在的旅遊警示仍舊是二級,為何不提升?陳時中回答,有兩個標準,把鑽石公主號病例算入日本不太公平,日本目前案例三百出頭,人口有一億兩千萬,比例上密集度只比台灣高一點。另外,在快速發展方面也沒有,所以是否要提升為三級,還在思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