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財務大臣「出錢也沒口罩」 他曝2點關鍵原因:台灣人很幸福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新冠肺炎在全球擴散,使口罩成為相當珍貴的物資,可能有錢都買不到。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分享一則日本共同社報導指,日本財務大臣在預算會時表示,「就算出錢也沒有口罩」否決了重編預算提議,文章馬上引起網友熱烈回應,還有人寫下長文解釋,台灣能狂開口罩生產線,真的是非常幸福。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轉貼一則日本共同社報導,內容寫到日本參議院6日召開預算會議時,有人提案是否要因應新冠肺炎對策強化,重新編列2020年的政府預算,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就算出錢,也沒有口罩」,進而否決重編預算的提議。

文章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有人特別寫長文解釋,「看到有人問,為什麼日本工業這麼強也做不到(建置口罩生產線),小弟來解譯一下相關產業」。他指出,口罩產業現在基本上是夕陽產業,加上大陸製口罩非常非常便宜,口罩機也非常便宜,導致有在生產及儲備相關設備的公司減少。

▲▼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口罩生產線上作業情形。董事長陳怡利表示公司內作業員一天兩班,一班11小時不停趕工生產防疫所需口罩。產能全開一天可產出15萬片以上口罩,並由政府於當天徵用收走。(圖/記者湯興漢攝)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就算出錢,也沒有口罩」。(圖/記者湯興漢攝)

原PO說,全亞洲可能只剩中、台、韓還有在做口罩機,但現在亞洲各國都禁止出口,日本如果要加班趕製口罩產線,「成本開下去,可能會有點傷」。第二點是日本不織布產能極低、原料高度仰賴進口,「現在原料來源不明的當下,就算做了機器,也生不出口罩。」

原PO感嘆,網路上有一堆人說台灣政府開口罩產線是圖利廠商,「你各位應該要覺得很幸福,政策下來我們就老實做,價錢都一樣當消庫存,說沒賺錢是騙人的,但是加班加的要死,比平常難賺多了,誰願意做」、「要是政府從一開始就不管,現在口罩機都會以三到五倍價出口中日韓,這才叫是圖利廠商,懂嗎。」

▲▼日本財務大臣:就算出錢也沒有口罩。(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感嘆「要是政府從一開始就不管,現在口罩機都會以三到五倍價出口中日韓。」(圖/翻攝自批踢踢)

其他網友看了文章後表示,「原來如此,感謝說明」、「賣國外真的會比較賺,謝謝你們留在台灣」、「增加產線是明智的決定 同一時期還有蠢貨說進口就好,根本一點預見能力都沒有」、「外銷會比留台灣多賺幾十倍」、「謝謝國家隊成員,我現在每天都抱著感恩的心在生活」、「真心感謝這些廠商的支援與付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