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防疫酒精「未滅菌」 台酒一圖回應

▲彰化員林台酒營運所清晨再陷排隊買酒精。(圖/記者唐詠絮攝)

▲台酒販售的防疫用75%酒精。(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為配合全台防疫酒精需求,台酒宣布售價40元的300ml的75%防疫酒精銷售地點,除原本自有門市及全台六千多家健保藥局外,自24日、下週一起亦將陸續供貨至全台4大便利超商銷售,希望能讓更多民眾有酒精使用。

▲▼台酒公司發文解釋「未滅菌」什麼意思。(圖/翻攝自Facebook/吃喝玩樂在台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酒公司發文解釋「未滅菌」什麼意思。(圖/翻攝自Facebook/吃喝玩樂在台酒)

不過有民眾發現,台糖販售的酒精上有標示「未滅菌」,好奇上網發問,對此台灣菸酒公司在臉書粉絲專頁「吃喝玩樂在台酒」發文,指出在台酒生產的防疫清潔用75%酒精,是針對COVID-19防疫期間使用台酒現有設備特許生產的酒精,沒有經過藥廠的滅菌製程,所以標示為未滅菌。

一般來說,75%的酒精對微生物(如細菌、病毒等)的蛋白質外殼穿透性較95%酒精佳,故一般以75%酒精溶液做為清潔使用,是否經過滅菌過程,不影響手部清潔、居家清潔等日常使用。另外也有網友補充表示,「一般75%在醫院用的酒精已經經過滅菌的可以拿來進行外科手術前的消毒,未滅菌一樣可以消毒,但是不能拿來進行侵入性治療的消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