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日內瓦大使「挺台加入WHO」全文曝光 與台合作是「技術上的必要」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布倫博格(Andrew Bremberg)於台灣時間6日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執行委員會議上表示,「由於武漢肺炎迅速擴散,WHO清楚納入台灣的公衛資料並直接與台灣公衛機關合作是『技術上的必要』。」美國在台協會(AIT)10日公布布倫博格當時的聲明全文,強調美國支持台灣參與WHO。

▲▼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布倫博格(Andrew Bremberg)。(圖/翻攝自U.S. Mission Geneva臉書粉專影片)

▲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布倫博格(Andrew Bremberg)。(圖/翻攝自U.S. Mission Geneva臉書粉專影片)

根據AIT公布的聲明,布倫博格當時提到,首先恭喜WHO依據國際衛生條例在應急準備工作上取得了進展,特別是推出若干新工具,縮小準備工作上威脅生命的缺口,並提高應對效率。「我們鼓勵世界衛生組織持續進行這些努力。」

布倫博格說,美國政府對公共衛生緊急計畫的支持旨在提升世界衛生組織的能力,使其能同時應對各種第三級的緊急事件。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疫情加上最近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都凸顯了在面對潛在傳染病的病原體時,各層級強化協調、以及採取多部門合作的重要性,包括加強安全性、穩健的數據分享,以及社群的溝通交流。

布倫博格呼籲WHO展現堅定不移的全球領導地位,與其他聯合國機構、會員國、非政府組織,以及整個國際社會,在每一次的應對上都能提供及時有效的協調。鼓勵世界衛生組織與會員國及其夥伴合作,在準備工作上找出需要立即解決的缺口,以確保及時發現並快速回應公共衛生威脅。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迅速擴散,世界衛生組織清楚納入台灣公共衛生及疫情影響的資料,並直接與台灣公衛機關合作有其技術上的必要。

布倫博格表示,他們感謝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助理總幹事Mahjour成立了準備部門,也認知到準備工作是應對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關鍵環節。在此鼓勵WHO持續將公衛群組列為優先項目,以作為在所有危機中進行人道衛生協調的機制,並加強事件管理系統和公衛群組之間的協調。

布倫博格也深切感謝中國為其人民和全球所做的諸多努力,期待彼此能持續合作,共同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美國正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及國際衛生條例的建議,採取適當的公共衛生措施,並根據現有證據將傳播範圍降到最低。

最後,布倫博格強調,目前國際衛生條例支持中國在其境內實施旅行限制,以減少傳播。為此呼籲WHO為會員國提供技術協助,以便了解如何進行符合國際衛生條例的適當旅行限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反擊中國大陸「政治操作說」:人民生命最優先!沒有政治考量 
第二批武漢包機何時飛? 蔡英文:要再確認兩個原則
WHO說港澳台疫情擴張 蔡英文:有沒有激增我們看得最清楚!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喊話國人:不需要恐慌!同心協力下能安然度過疫情挑戰
不捨陳時中落淚...蔡英文叮嚀防疫同仁:照顧好自己才能保護國人
蔡英文致意防疫人員:從除夕開始日以繼夜的工作...代表國人感謝再感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