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多元手錶收藏46年捨不得用 翻倍「2116萬元」他嚇到當場腿軟!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北達科他州一名男子46年前,以美元345.97元(約台幣1萬多元)的價格買下一只勞力士,但因為捨不得戴便一直收藏起來,直到最近將手錶拿至古董展估價,意外發現手錶竟然增值上千倍,如今的拍賣價格飆漲至50萬至70萬美元(約台幣1512萬元至2116萬元),當場嚇到跌在地上。

這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空軍退休老兵,於1974年在泰國駐兵時,為了擁有一只潛水用手錶,忍痛砸下約一個月的薪水買了一只序號為6263的勞力士Oyster Cosmograph,然而後來卻捨不得讓昂貴的手錶下水,多年來便一直收藏在保險箱中。

老兵近來將手錶帶去骨董鑑定節目Antiques Roadshow上請專家幫忙估價,他告訴鑑定專家,由於不捨得使用這只手錶,竟然連當初購買手錶時的原始包裝、隨附文件以及收據都保存地非常完好,「在我今天把手錶帶來這裡之前,我只把它拿出來看過2或3次而已。」

鑑定專家普萊恩(Peter Planes)最後告訴老兵,這只手錶最高能增值至美元70萬元時,讓對方嚇得當場跌倒在地上,他進一步解釋,因為此錶與影帝保羅紐曼(Paul Newman)在1969年電影Winning所戴的錶類似,所以成為許多收藏家熱愛錶款,而這只手錶除了因為保存狀態良好,還擁有比其他款式更優良的防水功能,所以價格才水漲船高。老兵最後開心戴著錶離開,目前無法得知他是否會出售還是保留這款手錶。

▼男子收藏的手錶經專家鑑定後,價格竟然翻了千倍。(圖/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視覺中國)

▲▼檢查,放大鏡,監督。(圖/視覺中國)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