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瑞典出現首例武漢肺炎 德國通報第6例…患者為兒童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圖/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張方瑀、王致凱、詹雅婷、林瑩真、吳美依、丁維瑀、陳宛貞/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現已宣布,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各國確診狀況如下:

東北亞:2國

日本:確診17例

日本官方通報感染者達17例,今日證實3起病例,分別是千葉縣一名20多歲、以及2名30日從武漢搭乘包機返國的30多歲男性。此外,日本第15例確診案例為千葉縣20多歲女性,曾充當嚮導陪同一位中國女性旅行,且進行過一次公車旅行前往奈良。

南韓:確診11例

韓聯社報導,南韓31日出現5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繼上午出現第7例後,下午再度新增4起確診,迄今累積病例現已來到11人。目前已知第七及第八名患者為23日晚間乘中國青島航空班機入境南韓的旅客。

東南亞:6國

泰國:確診19例

泰國衛生部31日證實,再新增5起病例,其中1名確診者為泰籍計程車司機,沒有中國旅遊史,為首起人傳人確診個案,其餘4人為中國人。目前,泰國累計通報19例確診病例,包括2名泰國籍人士及17名中國籍人士。

菲律賓:確診1例

菲律賓當局30日宣布,國內出現第一起確診病例,患者為中國籍人士。

越南:確診5例

越南衛生部30日通報,新增3名越南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2人為河內居民,另一人來自清化,3人近期都曾前往武漢,目前正接受隔離治療。

至於越南境內最初出現的2起確診病例,一名來自中國武漢市的男子入境越南探視早在當地工作的兒子,兩人發燒前往醫院接受治療後驗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越南衛生部表示,這2起有父子關係的病例顯示疫情人傳人。

馬來西亞:確診8例

馬來西亞衛生部30日表示,今日又確診一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使得總數的病例達到8例。據了解,第8例患者是49歲的中國公民,已送往隔離病房,情況穩定,是第7名確診患者的妻子。

新加坡:確診16例

新加坡衛生部宣布,31日新增3起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病例,3人都有武漢旅遊史,其中1名患者為新加坡籍女性。這也是首例新加坡公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柬埔寨:確診1例

根據《曼谷時報》(Bangkok Post),柬埔寨衛生部長蒙文興(Mam Bunheng)於27日證實,國內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病例。

蒙文興表示,病患是一名中國籍男子,本月稍早與家人從武漢來到柬埔寨沿海城鎮施亞努市(Sihanoukville),目前情況穩定。

南亞:3國

印度:確診1例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與印媒30日最新消息指出,印度出現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是來自中國武漢的學生,正在喀拉拉邦(Kerala)接受觀察。

斯里蘭卡:確診1例

斯里蘭卡一名高級衛生官員於27日證實,國內確診第一起冠狀病毒病例。衛生部首席流行疾病學家薩馬拉維拉(Sudath Samaraweera)表示,一名四十多歲的中國籍女性19日來到斯里蘭卡旅遊,25日身體不適,27日被檢測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尼泊爾:確診1例

尼泊爾衛生官員證實,一名在武漢留學的尼泊爾學生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狀,檢測確定呈陽性。

中亞:

暫無疫情

中東:1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確診4例

根據《華盛頓郵報》、《美聯社》最新消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於29日宣布,國內確診第一起新型冠狀病毒病例,不過目前確診已來到4例。

《彭博社》引述《阿聯酋通訊社》(WAM)報導,衛生和預防部表示,患者來自武漢,目前狀況穩定,正在接受醫療與觀察。

歐洲:7國

瑞典:確診1例

瑞典公共衛生署證實,林雪坪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患者曾造訪過武漢,並於24日抵達瑞典。

芬蘭:確診1例

芬蘭衛生與福利研究所29日表示,芬蘭證實出現首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患者為來自中國武漢的旅客。該名患者在芬蘭北部的醫院接受治療並與他人隔離,可能有15人曾與他接觸。

英國:確診2例

英國首次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共計2人感染。首席醫療官惠帝(Chris Whitty)表示,2名感染者來自同個家庭,現正接受專家照顧,將會利用感染管控程序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法國:確診6例

法國出現第6起確診病例。據了解,最新的患者為一名醫師,是在治療病患時染病。

先前法國的確診中,地點分別在巴黎、波爾多。波爾多患者為48歲法籍中國裔男子,曾到武漢出差,目前正在隔離當中;而巴黎患者正在巴黎比榭(Bichat)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第3例則是巴黎患者的家屬,現正隔離中。

德國:確診6例

德國當局31日證實第6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案例,患者為兒童,是巴伐利亞一家公司雇員的子女。該公司先前已有5名員工被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目前這6名病患情況穩定。

義大利:確診2例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在當地時間3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已確認有兩名來自中國的遊客感染武漢肺炎,分別是67歲和66歲的一對夫妻,目前已經將他們隔離治療,後續也將暫停所有與中國往來的義大利航班。

俄羅斯:確診2例

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證實,西伯利亞外貝加爾邊疆區和秋明州分別出現2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2名患者均為中國公民。

北美:2國

美國:確診6例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30日公布,美國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人傳人案例。目前已有6起確診病例,分佈在伊利諾州、加州、亞利桑那州和華盛頓州,而先前5例均有武漢旅遊史。

加拿大:確診3例

加拿大28日宣布,溫哥華出現省內首宗「推定」(presumptive)病例,患者是一名年約四十多歲男子,時常至中國工作,上周從武漢回到溫哥華,26日因出現症狀主動聯繫當局,27日晚間接受疾病控制中心(BCCDC)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反應。目前,加拿大則確診出現3例病例。

南美州:

暫無疫情

大洋州:1國

澳洲:確診9例

根據澳洲SBS報導,維多利亞州30日再新增一名確診病例,數小時後,昆士蘭州也新增一病例,使澳洲全國確診病例增加至9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