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防堵武漢肺炎「延期復課」 籲陸生「自我居家觀察」

▲▼澳門。(圖/CFP)

▲澳門。(圖/CFP)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如今澳門當局宣佈,各高等院校、中、小、幼學校的開課日,以及私立補充教學輔助中心、持續教育機構開始運作的日期,將再向後延遲,正式的復課安排,將於復課前一週作出公佈,並要求在澳讀書的大陸學生就地進行自我居家觀察,直至復課為止。

澳門新聞局30日指出,此舉是為了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為保障學生及教職員工的健康,避免人群聚集,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冀家長理解相關保障學生健康的措施安排,合力做好防疫工作。

澳門新聞局表示,在停課期間,學校應透過各類通訊或互聯網方式進行聯繫和辦公,並在網上向學生佈置及批改作業,重新調整及延後測驗及考試的時間安排,以配合特區政府建議人群不聚集和不流動的整體防疫措施。讀本澳高等院校的大陸學生及非高等教育的跨境學生,無須來澳上學,並就地進行自我居家觀察,直至復課為止。

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30日數據,累計收到港澳臺地區通報確診病例25例,其中澳門特別行政區7例。於此之前,澳門教青局24日宣佈,澳門非高等教育學校於農曆新年假期後,延至2月10日或之後才開課,已通知學校妥善安排學生在家學習的對應方案。

►武漢肺炎影響! 澳門非高等教育學校「延後2/10或之後上課」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