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體能測驗人性化! 跑不動3000公尺…可選20公尺折返跑

▲▼警方新增多元體能測試,增加了伏地挺身、波比跳等項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新增多元體能測試,增加了伏地挺身、波比跳等項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警政署有鑑於1996年至今僅3千公尺測試,且每半年測驗一次,而警政署在2020年將新增許多項體能測試選擇,主要分成上、下半年,上半年針對心肺能力做加強,另下半年則強化肌耐力訓練。

警政署強調,因長期以來警察體能測驗僅3千公尺跑步一個選項,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走訪基層聽取聲音,於是決定在2020年針對體能測驗進行改革,於是成立「精進警察常年訓練改革專案小組」,邀集國立體育大學、台北市立大學體育學院、運動醫學中心等專家學者及外勤實務機關代表研商。

▲▼警方新增多元體能測試,增加了伏地挺身、波比跳等項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政署改革體能測驗,上半年加強心肺訓練,下半年則是肌耐力等測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而警政署也決議在跑步方面,除了原本的3千公尺之外,也新增了20公尺折返跑的項目,讓警員有多的選擇方式,另外,也新增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波比跳、跳繩、握力等「肌耐力」測驗項目,強化員警核心體能特質。

警政署指出,上半年的警員體能測試針對心肺能力做訓練,3千公尺跑步或20公尺折返跑擇一進行測驗;在下半年的部分則是針對肌耐力增加3項測驗選擇,其中包括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外,再由波比跳或跳繩另自擇一項測驗。

針對50歲以上或有心血管疾病、BMI值過高、體重過重等警員,可以依照自身體能狀況選擇參加,另外也增加3千公尺健走以及跳繩、握力來代替。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馬國女遭分屍丟山區…遺體美容修復 今辦告別式30親友送行

統派群組遭滲透!翻群者撂話「館長派我來」 網友氣到喊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