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好走!」民眾落淚排隊弔唁黑鷹殉職將士 吳怡農低調致意

▲殉職將士台北賓館追思會。(圖/記者蔣婕妤攝)

▲黑鷹殉職將士台北賓館追思會。(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墜毀新北市烏來山區,釀8死5傷悲劇,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殉職,總統蔡英文指示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活動,讓民眾能前來弔唁。4日一早九點,現場才剛開放就有許多民眾前來排隊致意,不少人落淚,海軍陸戰隊出身的吳怡農也面色嚴肅,現場氣氛莊嚴哀戚。

蔡英文在3日在軍事會談中,特別指示在台北賓館設置「0102殉職將士追思活動」,供民眾前往弔唁。追思活動預計4日及5日上午9時到晚上9時開放,現場設有留言板,民眾可以前來致意。

蔡英文在點燈儀式致詞時表示,這裡是為了這一次事故裡面因公殉職的八位將士所設的一個追思會,想來對殉職將士表達感謝的民眾,有一個地方可以來獻花、可以來致敬。在未來兩天 ,對這幾位為國殉職的將士想表達謝意的民眾,都可以來這個地點表達他們的心意。

蔡英文說,沈一鳴總長的犧牲跟殉職,讓大家非常非常不捨,對於這一次不幸殉職的將士,除了不捨還充滿謝意與敬意,「我要代表國家跟他們說一聲謝謝,感謝他們對國家的犧牲跟奉獻。」

追思活動4日上午九點準時開放,活動才剛開始,就有許多民眾前來排隊致意,隊伍中也有殉職將士們的親友及過去共事過的學長學弟,不少人眼眶泛淚、在留言板上留言表達想念,場面相當哀戚。其中,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也低調現身,他婉拒受訪僅表示自己是私人前來致意。

▼殉職將士台北賓館追思會,吳怡農低調致意。(圖/記者蔣婕妤攝)

▼殉職將士台北賓館追思會,吳怡農低調致意。(圖/記者蔣婕妤攝)

▼殉職將士台北賓館追思會,民眾落淚致意。(圖/記者蔣婕妤攝)

▼殉職將士台北賓館追思會,民眾落淚致意。(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