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57戰機還沒服役就「首墜黑龍江畔」 初判尾翼控制系統故障

▲兩架SU-57進行模擬空戰演示。(圖/路透)

▲蘇-57戰機示意圖,非當事戰機。(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架蘇-57(SU-57)戰機,24日進行例行性試飛時,在遠東地區阿穆爾河(黑龍江)畔青年城(Komsomolsk-na-Amure)的加加林飛機製造廠(Komsomolsk-on-Amur aircraft plant)墜毀,這也是蘇-57戰機的第一件墜毀案例
目前有消息指出,初步判斷墜毀原因是尾翼系統故障。

這一架試飛的蘇-57尚未交付俄羅斯軍方,還是屬於製造商的戰機,意外發生當下,駕駛戰機的飛行員即時彈射,並且被派出搜救的Mi-8直升機順利救走,目前軍方與製造商正在搜索失事戰機的黑盒子。

根據俄羅斯媒體《塔斯通訊社》報導指出,軍醫方面表示,已經對彈射生還的飛行員進行檢查,沒有發現明顯外傷。

蘇-57戰機是蘇霍伊設計局所研發的一款多功能隱形戰機,宣稱的計畫服役時間是2019年,但實際上俄羅斯官方目前只是宣布蘇-57戰機進入量產,而且正式交付給俄羅斯軍方的也只有2架。

►「IG討論爆款」~超殺交換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