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等川普決定! 白宮集結顧問商討15日是否對中加徵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登上空軍一號前在莫里斯敦受訪。(圖/路透)

▲ 川普必須在15日以前作出決定。(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15日逐漸逼近,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只剩下幾天可以決定是否對價值16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知情人士透露,包括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及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等人未來幾天將為此與川普會面。

知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華府正商討延後原定15日生效的關稅政策,但最終結果尚未出爐,「若白宮真的讓關稅在15日生效,川普總統剩餘任期內的美中貿易談判可能就玩完了。」

納瓦羅10日受訪時對此說明,「無論如何,我們都會走向好的方向。總統很愛關稅,如果我們達成一筆好交易,就會處於有利的地位。但這都看總統的決定,很快就會揭曉了。」庫德洛當天上午也表示,目前還未做出任何決定。

貿易專家說明,按照關稅規定,川普政府必須採取行動,否則關稅會自動生效,「除非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出修改的通知,否則關稅會如期於15日起實施。」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