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莫斯科「別干預2020大選」 俄外長反駁:根本沒談選舉

▲G20 川普,普丁會面。(圖/路透)

▲ 普丁與川普在G20峰會上會面。(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0在白宮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舉行閉門會議,禁止外人進出。拉夫羅夫上次到訪白宮是在2017年5月,據報川普當時向他透露高級機密情報。媒體這次被禁止參加會議,僅收到白宮聲明指出,「川普總統警告俄羅斯,不要試圖干涉美國選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當天稍早與拉夫羅夫召開聯合記者會時也對外國干預大選問題表示,「我的態度非常明確,這是不可接受的,川普政府將致力於維護選舉公正。若俄羅斯或任何外國勢力有破壞我國民主的行動,我們將採取相應行動。」意即俄國若出手干涉2020大選,美國會採取報復。

拉夫羅夫下午與川普會面後於俄國駐美大使館舉行記者會,提及白宮聲明時表示,「不,我們甚至沒有實際討論到選舉。」但他稍後再度被問起類似問題時的說法自相矛盾,宣稱自己主動向川普提起選舉話題,對蓬佩奧稍早的發言表示不滿。

拉夫羅夫在記者會中再度指出,美國情報單位稱俄國助川普贏得2016年大選的指控毫無根據,「沒有任何人提供證據,因為這件事根本不存在。」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