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轉型成政黨 婦聯會已提訴願將抗爭到底

▲婦聯會聽證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婦聯會主委雷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不願轉型為政黨。內政部已函請婦聯會限期補正,否則將依法廢止立案,財產將進行清算。對此,婦聯會10日發聲明指出,堅決維護憲法上的權益,9日已去函內政部,並向行政院提起訴願,抗爭到底。

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鄭英弘4日受訪表示,若婦聯會未於12月7日前轉型為政黨,內政部將召開政黨審議會,函請婦聯會限期補正,限期補正的時間由政黨審議會決定,但依照一般正常行政程序,應該是一個月內,屆時若未補正,就表示沒有相關意願,將依政黨法規定廢止其立案。

若婦聯會屆時被廢止立案,其財產該如何處理。鄭英弘強調,婦聯會財產被不當黨產委員會認定為不當黨產的部分,應歸屬國庫不能動用。另外,未被認定為不當黨產的新台幣2.4億元,就依清算程序處理。

婦聯會9日邀集律師及專家學者顧問整日研商,咸認政黨法第43條無故納入政治團體強行逼迫轉為政黨,嚴重違反憲法第14條、15條、23條人民的基本權益,妨害人民的結社權、財產權、言論自由權,完全違背民主法治國的精神,傷害社會的和諧與信任,任之縱之,台灣將淪為「亂邦」與「危邦」。當天下午婦聯會即去函內政部,並向行政院提起訴願,要求停止並撤銷相關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