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車連環撞!熱心哥高速路攔車示警 2度險遭打滑車輛輾過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南韓上(11)月15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當天早上7點,多達21輛車在光州至原州的高速公路上連環追撞,造成3人受傷。近日一段車禍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在網路上曝光,拍下車禍當時,曾有名熱心男駕駛站在路邊,不斷向經過的車輛揮手警告,試圖阻止後方車輛繼續追撞,甚至好幾度差點被來車輾過的驚恐瞬間。

根據「SBS NEWS」報導,15日早上7時40分左右,光州到原州間的高速公路因路面結冰,相當濕滑,導致至少21輛汽車失控打滑,在短短半小時內撞成一團。就在車禍發生期間,曾有一名男駕駛站到外側車道,不斷向後方車輛用力揮手,示意這些車輛減速、及時停車,試圖阻止車禍變得更加嚴重。

▲ 熱心男駕駛在路邊不斷揮手,試圖阻止後方車輛追撞。(圖/翻攝自전장철臉書)

其中一輛小轎車似乎來不及煞車,朝著男駕駛的方向直衝,嚇得他慌張地往內側車道閃避,過程中不小心滑倒,就這樣身體往後一仰,驚險躲過了撞擊。還沒還得及喘口氣,內側車道這時又有輛汽車朝他疾速駛來,他連忙撲向右側車道,千鈞一髮再度躲過一劫。

▲ 男駕駛不小心滑倒,千鈞一髮的躲避後方來車。(圖/翻攝自전장철臉書)

▲ 內側車道又一輛車疾駛而過,嚇得男駕駛急忙往右邊移動。(圖/翻攝自전장철臉書)

就在男駕駛起身,一拐一拐向路邊走去,想快速逃離現場時,後方又有好幾輛轎車呼嘯而過,同樣因為打滑,不是整輛車在高速公路上旋轉了一圈,就是追撞其他事發車輛,現場簡直是亂成一團。

據悉,之所以會釀成21輛汽車追撞的意外,是因為當時光州地區才剛下過一場雨,再加上低溫,導致高速公路路面結了一層薄冰,又叫做「黑冰」。黑冰路面的滑度相較一般路面滑14倍,也比雪地滑6倍,許多車輛根本來不及煞車,才會接連追撞。

▼ 光州至全州高速公路因為路面結冰,發生21輛汽車追撞的意外。(圖/翻攝自전장철臉書)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