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民調:蔡49.95%、韓19.49%、宋5.62% 挺朱選民69%轉投韓

▲▼韓國瑜、宋楚瑜、蔡英文。(圖/資料照)

▲在最新民調中,蔡英文的支持度領先韓國瑜和宋楚瑜。(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2020大選推出最強組合「蔡賴配」,近期民調也持續穩定上升。而在最新公布的一份民調中,3位總統候選人的支持度分別為蔡英文49.95%、韓國瑜19.49%、宋楚瑜5.62%;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大選中支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民眾,只有69%的人願意在2020大選轉而力挺韓國瑜。

根據《自由時報》28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不論是在哪個年齡層,都是蔡賴配獲得最高的支持度,尤其是20歲至29歲的年輕人,支持度高達63%;韓張配則是最受60歲至69歲的選民支持,達28.5%;而宋余配的支持者大多落在40歲至49歲,達7.18%。

▲▼蔡英文、賴清德中選會登記。(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外界普遍認為蔡英文找賴清德當副手,對民調上升很有幫助。(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若從整體來看,蔡賴配以49.95%的支持度領先韓張配的19.49%、宋余配的5.62%,另外還有24.93%的選民尚未決定要把票投給哪一組候選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該份民調也針對2016年的總統大選進行調查,發現當年投給朱立倫的藍營支持者,僅有69%的人願意在2020大選中力挺韓國瑜;而上次支持宋楚瑜的選民,只有34%的人願意再投給他,另外32%轉向韓,23%則轉向蔡。

▼4年前投給朱立倫的藍營支持者,只有69%的人願意投給韓國瑜。(圖/記者羅婉庭攝)

▲韓國瑜宜蘭傾聽之旅            。(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