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習會」拚歷史定位? 蔡英文:滿誘惑的!但責任是守住國家利益

▲總統蔡英文出席艋舺龍山寺建寺280週年紀念。(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時,針對在未來第二任時,是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蔡習會」,力拼歷史地位?她笑著說,這聽起來滿誘惑的,但問題在於,總統的責任是守住國家最基本的利益。

面對「亡國感」,外界多認為蔡英文是靠此才拉抬聲量與民調,蔡英文表示,這太小看政府面對的壓力了,過去這三年多來,對岸的壓力前所未有,如果沒有這樣的毅力,台灣難有自主空間,「文攻武嚇不夠多嗎?這個總統撐住了!」

談起「蔡習會」的可能,蔡英文表示,沒有排除任何互動的可能性,台灣不挑釁、不冒進、堅持基本立場,也願意跟對岸在各方面交流溝通,不過希望不要設置政治前提。

對於總統是否要設立歷史定位,蔡英文表示,她知道每一位總統都有所謂建樹的問題,對她而言,最重要的還是台灣人的基本利益必須要守住。

其他人看了這些...

當間諜還拍沙龍照?韓國瑜怒:王立強到台灣我一定告他
沒必要操作高度不確定性議題 蔡英文低調面對共諜案
王立強本名李志榮? 林飛帆:更扯又來了!吉!都吉!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指示國安局赴澳洲調查 國安人士:冒出「肉粽頭」確實珍貴
綠營操作亡國感?張善政質疑:蔡英文故意讓共諜案無法釐清
共諜案是「黑韓詐騙大戲」 孫大千列4角色批:2020年版319槍擊案

「韓張配」確定了!你還等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