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連任後可能「蔡習會」?蔡英文:對兩岸和平穩定都會考慮

記者洪靖宜、翁進忠/高雄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總統蔡英文受訪提到,這對香港人是個鼓勵,讓他們覺得自己不孤單,也希望香港人民繼續加油;另外針對「蔡習會」的可能性,蔡英文也說「為了兩岸維持和平穩定是有益處的話,我相信任何的領導人都會去考慮。」

▲▼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揭牌      。(圖/記者翁進忠攝)
▲ 總統蔡英文談「蔡習會」。(圖/記者翁進忠攝)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當地時間27日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總統蔡英文28日到高雄參加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揭牌儀式,會後也發表看法,她說「我覺得至少對香港的市民是一個鼓勵,讓他們感覺他們走在民主自由的這條路上並不孤單。畢竟民主、自由、人權是普世的價值,全世界各民主國家也都非常關注香港情勢,所以在這裡我們希望香港人再繼續加油,民主路上繼續加油,那香港的政府也必須正視自由的訴求。」

▲▼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揭牌      。(圖/記者翁進忠攝)

▲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揭牌 。(圖/記者翁進忠攝)

至於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時,針對在未來第二任時,是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蔡習會」蔡英文說「我的用意其實很清楚,為了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都願意去嘗試任何的可能性,但是我們不會以國家的主權跟國家的安全做代價。」

被問到是否覺得蔡習會很誘惑?她提到「如果對於兩岸維持和平穩定是有益處的話,我相信任何的領導人都會去考慮,只是現在兩岸的領導人見面,不能夠有對主權或者是國家安全的問題上打折扣。」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