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蘇震清!「學霸律師」張怡:翻轉屏東、找回乾淨政治

▲▼張怡披時代力量戰袍參選屏東立委。(圖/時代力量提供)

▲張怡披時代力量戰袍參選屏東立委。(圖/時代力量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屏東第二選區的現任立委立委莊勝雄,因列入不分區名單,改由立委蘇震清參選。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無黨籍立委參選人、學霸律師張怡合作,代表時力參選盼翻轉屏東,找回乾淨政治。張怡25日也在粉專分享黃國昌陪同登記的新聞報導,寫下「感謝黃國昌老師陪我去登記,這是一種偶像帶粉絲登記的概念,讓這一切變得更有意義」。

民進黨提名的第二選區立委莊瑞雄轉戰不分區,並支持立委蘇震清競選後,引起第二選區選情震盪。黃國昌因追打屏東縣議員周碧雲經營的「樂樂」養雞場違法,支持莊瑞雄;在莊瑞雄進入不分區後,黃國昌遂建議時力自推人選。

擁有台大外文及法律雙學位、留學美國並擁有美國及台灣律師執照的張怡,以與時力結盟方式參選。她表示,不希望參與任何政黨,所以用合作方式,讓自己有獨力做事空間,黃國昌揭發樂樂養雞場的違法,才讓地方人士努力很久一直沒辦法突破的污染問題被重視。

張怡表示,她從美國回到恆春5年,參與很多環保抗爭,發現無法解決的背後原因,多是因政治問題,這是她想從政的原因,希望利用政治來解決台灣的環境問題,她認為要有好的環境,才會有好的經濟,希望能翻轉屏東。

黃國昌則說,充滿貪污腐敗的政治結構中,屏東需要一個新的政治力量,一個清廉、真正為人民發聲的力量,他非常認同台灣要有好的環境才有好的經濟,時代力量會傾全力支持張怡。

▲▼張怡披時代力量戰袍參選屏東立委。(圖/時代力量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