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自爆干預選舉 國安人士3點解析:澳洲對中共的輿論戰

▲▼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圖/翻攝自The Age)

▲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圖/翻攝自The Age)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指自稱中共間諜的王立強向澳洲情報單位投誠,並宣稱北京當局策劃干擾台灣選舉。不過,大陸公安部駁斥,指王立強是涉嫌詐騙的在逃人員。熟悉兩岸外交的國安人士分析,澳洲是對抗中共的國家之一,美澳近期也加強在西太平洋的軍力部署,圍堵中共勢力擴張,從種種跡象來看,「這很可能是澳洲對中共的輿論戰手段」。

國安人士表示,首先,王立強自稱中共情報員,投誠澳洲這個邏輯可行,因為澳洲從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後,一直有吸收中國大陸過來的移民。

國安人士強調,為了圍堵中國大陸擴張,美國攜手與日本、印度、澳洲聯盟,像是美澳近期也加強在西太平洋的軍力部署,澳洲對於美國而言,可加強在南海的勢力佈局,王立強自稱共諜向澳洲投誠,「這很可能是澳洲對中共的輿論戰手段」。

第二,國安人士表示,「一個28歲的情報員沒辦法幹出這麼多事情」,若王立強真的是情報員,也只是專案團隊的一個組員,情報工作都是單線運作,單位跟單位之間的區隔清楚,王立強能描述得那麼完整,有杜撰嫌疑,「或著一大部分都是他聽來的」。

第三,國安人士指出,王立強接連接受《時代報》(The Age)、《悉尼先驅晨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九號電視台的《60分鐘》(60 Minutes)專訪,但中共投誠間諜的供詞是相當重要的情資,澳洲政府為何能坐視這份資料任由媒體鉅細靡遺的披露報導呢?

針對國際媒體有關滯澳前中國情報人員相關報導,總統府日前發表聲明表示,政府部門高度重視本案,國安單位已有所掌握,由國安單位組成的專案小組亦透過相關管道持續深入調查,在查證後若確有相關不法情事,一定依法嚴辦。

相關新聞...
► 中國大陸間諜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 蔡英文:台灣民主千萬不能被破壞
 怒轟NCC「髒兮兮」 韓國瑜嗆:掌握什麼站出來講清楚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