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俄國顧問:烏克蘭干預2016年大選是俄羅斯捏造的「虛構故事」

▲前白宮俄羅斯事務顧問希爾(Fiona Hill)、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政治顧問霍姆斯(David Holmes)出席眾議院公開聽證會。(圖/路透)

▲前白宮俄羅斯事務顧問希爾(Fiona Hill)出席眾議院公開聽證會。(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前白宮俄羅斯事務顧問希爾(Fiona Hill)於21日出席眾議院公開聽證會時表示,情報委員會中有一些成員認為,烏克蘭涉及於2016年干預美國總統大選,這個想法是莫斯科當局一手捏造、傳播的「虛構故事」。她也透露,幾個月前就擔心總統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影響力逐漸擴大,當時的上司、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更將這個人形容成「一枚手榴彈,會把所有人都炸死!」

▲前白宮俄羅斯事務顧問希爾(Fiona Hill)、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政治顧問霍姆斯(David Holmes)出席眾議院公開聽證會。(圖/路透)

▲前白宮俄羅斯事務顧問希爾(左)、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政治顧問霍姆斯(右)一起出席聽證會。(圖/路透)

希爾在聽證會上表示,有些議員認為,俄羅斯2016年並沒有干預美國選舉,反而是烏克蘭介入大選,「這是一個由俄羅斯國安單位捏造與傳播的虛構故事。」她指出,莫斯科當年成功的影響,直到現在仍然非常明顯,「我們的國家正在分崩離析,真理受到質疑,我們的高度專業、外交專業職涯正被破壞」,呼籲彈劾案調查「不要推廣被政治動機驅使的謊言,因為這明顯對俄羅斯有利。」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談及北韓核武威脅。(圖/路透)

▲前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曾形容朱利安尼像是一枚「手榴彈」。(圖/路透)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政治顧問霍姆斯(David Holmes)也一起出席聽證會。希爾提到,他們2人早在今年夏天就發現,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對於烏克蘭事務的影響力逐漸擴大,對此感到擔憂,當時的上司波頓(John Bolton)甚至直指對方是一枚「手榴彈」,將會「把每一個人都炸死」。

▲朱利安尼說:「歹勢,我從沒說過競選團隊沒有跟俄勾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對於烏克蘭事務影響力擴大,讓希爾與霍姆斯擔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爾透露,在烏克蘭事務中,她與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被要求達成不同目標,「他要執行一項國內政治使命,我們則涉及國家安全、外交政策。」桑德蘭7月時在一場白宮會議上提出調查2016年總統大選與拜登家族一事,波頓要求她把此事報告給國安會議(NSC)首席律師,並將此事形容為「毒品交易」。

據了解,希爾曾任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的歐洲與俄羅斯事務顧問與主管,今年7月辭職。《路透社》指出,希爾的呼籲與證詞將影響眾議院是否針對川普起草正式指控。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