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控「通俄門書面證詞」說謊! 美眾議院啟動調查

▲▼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在白宮會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將要調查,總統川普的通俄門證詞是否涉嫌說謊。(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議院總法律顧問雷特(Doug Letter)於18日表示,議員們將要調查川普提供的「通俄門」書面回應,檢視總統是否對著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撒謊,也呼籲法官下令釋出依然保密的關鍵資料。據了解,川普當天早上透露,認真考慮對於彈劾案提交新證詞。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法官格里菲斯(Thomas Griffith)詢問,負責彈劾案的議員想要針對通俄門文件採取什麼行動。雷特回應,眾議院正在調查2起事件,其一關於烏克蘭,另一件關於總統在調查期間是否對穆勒說謊。

▲▼美國總統川普前競選顧問史東(Roger Stone)涉嫌參與「通俄門」而遭逮捕,被控7項罪名,他1月29日上午出庭並堅不認罪。(圖/路透)

▲川普前競選顧問史東(Roger Stone)涉入通俄門,被控欺騙國會、干擾證人等7項罪名,全被裁定有罪。(圖/路透)

雷特指出,川普前競選顧問史東(Roger Stone)已經被裁定欺騙國會,「非常遺憾的是,有證據顯示總統也許提供了不真實的答案,這一點顯然是彈劾案調查的關鍵部分。」他提到,對於通俄門案機密資料的需求非常強烈,因為這些文件「能夠透露總統阻礙特別檢察官調查的動機,也可以顯示,川普有意識到其競選團隊與維基解密(WikiLeaks)的關聯。」

川普18日早上在推特上表示,他正積極考慮對於彈劾案提交新的證詞,「雖然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但也不想要讓這個『沒有正當程序的騙局』擁有可信度,我喜歡這個主意,為了讓國會再一次受到關注,將會強烈考慮!」

▲▼美國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圖/路透)

▲美國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負責通俄門的調查,無法找到足夠證據指出川普與俄羅斯合作。(圖/路透)

據了解,川普被指控2016年靠著莫斯科當局的干預當選總統,手段包括駭客滲透與網路宣傳,此案被稱為「通俄門」,由前特別檢察官穆勒啟動調查,最後僅證實俄羅斯的確有所干涉,卻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川普與對方合作。《衛報》報導,穆勒曾指出,他認為總統的書面回應有一些部分不夠完整或不夠精確。

►通俄門開鍘!川普前競選顧問涉7項罪名 陪審團:全都有罪

►眾議院通過「川普彈劾調查程序啟動」 5大精華整理一次搞懂!

►川普大敗!法官裁定交出「通俄門」機密資料 彈劾調查也合法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