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烏門華府高層「人人有份」!美駐歐盟大使證詞爆出彭斯、蓬佩奧

▲▼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赴眾議院公開聽證會作證。(圖/路透)

▲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出席眾議院公開聽證會,提供關鍵證詞。(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於20日出席總統彈劾案聽證會,他表示,川普施壓烏克蘭調查競爭對手拜登(Joe Biden)一事,華盛頓高層官員幾乎「人人有份」,也將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捲進來,被外界視為對川普造成「毀滅性打擊」。

桑德蘭在眾議院聽證會上表示,7月19日曾寫信給蓬佩奧、前能源部長裴利(Rick Perry)、代理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等高層,「我剛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談過,他已經準備好接到總統來電,將要確保他會啟動完全透明的調查,也將會『徹底調查』。」

▲▼美國駐歐洲聯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桑德蘭(Gordon Sondland)證實有交換條件,而華府高層大多有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政客》報導,桑德蘭指出,蓬佩奧曾施壓烏克蘭啟動調查,甚至指示外交官與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協調行動,而且彭斯全都知情,「到底有沒有『交換條件』(Quid Pro Quo)?』如同我先前所說,考慮到白宮的通話與會議,答案是肯定的……每個人都參與其中,這不是秘密,7月19日也就是總統致電的幾天前,每個人都收到電子郵件的通知。」

桑德蘭表示,會與朱利安尼一起敦促拜登調查案,完全只是「奉行總統命令」,而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非常希望獲得與川普在白宮會晤的機會。據了解,眾議院至今已舉行4天公開聽證會,桑德蘭的證詞被視為彈劾案調查中最關鍵的內容之一,如今也引發震撼。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桑德蘭的說法代表自己無罪。(圖/路透)

《中央社》報導,彭斯的幕僚對此否認,蓬佩奧也表示,仍在布魯塞爾忙著工作,沒有時間收看聽證會轉播。川普指出,桑德蘭的說法證明,他沒有向烏克蘭施壓、交換條件,「我什麼都不想要,也不要交換條件,只是告訴澤倫斯基要做對的事情……這代表一切都結束了」,並在推特上表示,「這個獵巫行動必須立刻結束,這對於我們的國家而言實在太糟糕。」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