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詐欺犯入獄繼續騙「跨多國海撈3000萬」! 坐牢竟能買豪宅、爽上網

▲奈及利亞(Nigeria)網路詐欺犯阿魯克(Hope Olusegun Aroke)在牢裡繼續經營線上詐騙,海撈100萬美元。(圖/翻攝EFCC Nigeria)

▲奈及利亞(Nigeria)網路詐欺犯阿魯克(Hope Olusegun Aroke)在牢裡繼續經營線上詐騙,海撈100萬美元。(圖/翻攝EFCC Nigeria)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非洲西部國家奈及利亞(Nigeria)發生一起離譜案件,網路詐欺犯阿魯克(Hope Olusegun Aroke)於4年前入獄服刑,卻設法繼續經營線上詐騙,海撈10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3000萬元),甚至購買好幾間豪宅。相關單位指出,他服刑期間取得了手機與網路,利用「共犯網絡」持續犯罪。

奈及利亞「經濟和金融犯罪委員會」(EFCC)於19日表示,阿魯克入獄後持續利用「共犯網絡」詐騙,鎖定其他國家的民眾下手,大約已經賺進100萬美元。他服刑期間曾因不明原因送醫,看診後卻沒有回到監獄,反而住進旅館,與妻兒相聚,甚至出席社交場合。

▲▼監獄。(圖/免費圖庫pxhere)

▲阿魯克在監獄中竟能上網、轉帳,甚至購買豪宅與名車。(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根據BBC,阿魯克坐牢期間利用假名「索林馬德」(Akinwunmi Sorinmade)開設2個銀行帳戶,在高級住宅區買了好幾間房子,將豪華汽車登記在太太名下。此外,由於他持有妻子的銀行帳號代幣,即使在獄中也能自由轉移資金。

「經濟和金融犯罪委員會」發言人烏瓦加倫(Wilson Uwujaren)表示,已經針對共犯展開調查,但被問及「獄方人員是否收賄」時僅說,「一切事件都在調查當中,我不能隨便臆測。」他也以此為由,拒絕提供更多細節,包括阿魯克究竟如何在牢裡取得網路,又如何以囚犯身分參與社交活動。

▲▼洗錢,詐騙。(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

▲阿魯克入獄以後,繼續利用以前建立的「共犯網絡」鎖定國外民眾詐騙。(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xHere)

據了解,阿魯克4年前被關進拉各斯(Lagos)的「基里基里最高安全級別監獄」(Kirikiri Maximum Security Prison),犯行曝光以後,也暴露獄方的管理漏洞。奈及利亞懲戒署是監獄的主管機構,目前尚未對此回應。

阿魯克2012年身在馬來西亞,自稱是吉隆坡某一間大學的資訊工程學系學生,實際上卻是網路詐騙罪犯,回國後遭到逮捕,依詐欺罪被宣判24年有期徒刑。「經濟和金融犯罪委員會」形容,他是「跨越2大洲線上詐騙複雜網絡的指標人物。」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