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同學」順利離開理工大 陸委會證實:人在葵涌警署

▲▼香港理工大學1119。(圖/(圖/記者游宗樺攝)

▲示威者陸續撤離香港理工大學。(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有關台灣戴姓女高中生受困香港理工大學一案,陸委會今(19日)證實,戴同學凌晨已離開理大,在透過立法會議員、學校、教育人士級律師多管道查詢,確認戴同學人正在葵涌警署。

陸委會指出,戴同學受困的消息傳出後,陸委會香港辦事處同仁於第一時間與戴同學取得聯繫,確認其人身安全無虞,後因戴同學手機遺失暫無法聯絡,我駐處持續依戴母提供相關資訊,積極協助並與戴母保持密切聯繫。

陸委會表示, 香港駐處18日深夜接獲戴同學親自告知其本人平安,並在今日凌晨離開理大,由於香港警方將離開理大者分送不同警署,經陸委會及我駐處徹夜迄今晨密集聯繫,啟動多管道查詢,終於在中午12時由我協處之律師通報確認戴同學人在葵涌警署。

陸委會指出, 戴母表示感謝本會及駐處同仁全程竭盡所能提供協助,後續相關事宜已由我駐處高代理處長陪同戴母並會同律師,於下午1時親赴葵涌警署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