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駐英大使劉曉明三度舉行記者會 要英國認清香港事態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建於1877年。(圖/翻攝自Twitter/martinxo)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建於1877年。(圖/翻攝自Twitter/martinxo)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在理工大學與港警爆發激烈衝突後,歐盟在18日發表聲明表示,任何暴力行為都是不可接受的,包括和平集會在內的基本自由,都是香港人的權利,必須得到維護。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則警告,北京不會坐視香港局勢失控,同時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

英國政府在香港事件發生後,一直表達強烈地關切,曾在7月指責中方違反1997年領土移交時承諾的「一國兩制」原則,香港政府變得越來越專制。總理鮑里斯.約翰遜的發言人在18日表示,會繼續敦促各方要保持冷靜,並支持和平抗議的權利,必須盡一切努力確保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按計劃進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表示,動盪和暴力僅靠執法行動是無法解決的解決,政府必須採取明確的措施。

▲▼港警清晨5點半攻堅進理大!「爆多聲巨響」示威者校門焚燒路障。(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理工大學周邊自17日開始爆發衝突。(圖/記者游宗樺攝)

劉曉明18日在倫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是香港爆發衝突以來第3次在倫敦舉行記者會,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所謂《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英國政府和議會下院外委會也對香港問題說三道四,還有數名英國政客鼓吹港獨,「這些外部勢力請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立即停止縱容香港暴力犯罪,否則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記者會結束前,劉曉明也表示,如果香港亂局繼續下去,英國的利益也會受到損害,呼籲英方人士清楚認清香港事態的實質,支持特區政府盡快結束亂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