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蔡英文:整隊完畢!腳步整齊一起出發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雖然一度難產,但最終在14日晚間八點多出爐。總統蔡英文14日受訪時表示,政黨內部也許會有不同意見,但大家可以好好談,談完後團結一起,現在已經整隊完畢,民進黨可以腳步整齊一起出發,要替台灣打贏這一仗。

民進黨立委不分區名單,本來14日上午11時30分續開中執會,但各派系依然喬不攏,總統蔡英文下午2時30分左右,在官邸召集會議,歷經將近6小時討論,終於在晚間8時多排定。名單改由立委吳玉琴第1,前閣揆游錫堃第7、立委莊瑞雄排第10,至於原本第1的原住民代表卑南族洪簡廷卉因有爭議而剔除。

蔡英文14日參拜台南南天府,她致詞時提到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完成,雖然過程中可能有些討論,就像過去自己做主席的時候也會有人大小聲,不過討論完就可以腳步整齊一起出發,要為台灣打贏這一仗。

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大家對於名單或許會有各自不同的看法,應該想方設法去讓大家的想法可以拉近,至少要讓大家都可以接受。政黨內部也許有不同的意見,大家可以好好談,之後團結在一起,這是民進黨民主的傳統,而且是滿好的傳統,現在民進黨整隊完畢,可以一起往前走了。

提及游錫堃立法院長議題,蔡英文說,立法院長要經過選舉,民進黨的立院黨團將來也會坐在一起,決定要支持的立法院長人選是哪一位,所以現在黨中央主導的名單,或許會考慮把一些資深的黨內的人放進去,但是最後最重要的,還是在黨團跟立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完整名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出爐 安全名單恐下修至12席
蔡英文出手!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
►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