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香港1124選舉是「重要民主與自由訊號」 應如期舉行

▲▼11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學衝突。(圖/路透)

▲香港衝突加劇,歐盟呼籲應如期舉行選舉。(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香港抗爭在本周衝突加劇,戰場已經蔓延至校園,許多學生急忙撤離。歐盟對外事務部在13日表示,駐港機構正密切關注歐洲學生在香港情勢,另外,香港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應如期舉行,因為這是攸關民主的重要訊號。

《中央社》報導,歐洲聯盟對外事務部(EEAS)在回覆記者詢問時,以發言人柯契姜琪克(Maja Kocijancic)名義表達對香港情勢的關切。柯契姜琪克表示,香港中文大學及全香港持續發生暴力衝突,由於中文大學有錄取歐洲學生,因此歐盟駐香港辦事處正密切關注情勢,並與歐盟成員國駐港外交代表保持聯繫。

柯契姜琪克重申歐盟基調,並呼籲各方保持克制放棄暴力,以對話和解尋求解決方案,強調對暴力、武力以及抗議根源的全面調查,是紓解情勢的關鍵因素。

另外,香港區議會選舉預計將在11月24日舉行,先前有消息傳出,港府可能會取消選舉,歐盟則強調,應盡一切努力確保選舉如期舉行,因為這將對行使《基本法》載明的民主權利和自由發出重要訊號。此外,歐盟強調非常重視香港在一國兩制架構下被賦予的高度自治,歐盟與香港有著緊密的商業及文化關係,隨時準備支持香港政府和人民解決當前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