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近兩兆元補助金遭權貴貪汙 農民苦等!

▲▼農民補助款遭貪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本該補助農民的資金遭貪汙。(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洪旻延/綜合報導

歐盟的農業計劃每年提供650億美元(約台幣1兆9500億元)的補貼資金,輔助農村地區的生活。該計劃的資金卻被部分地區的菁英權貴利用,控制土地的人反而獲得歐盟提供的數百萬美元的補助。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匈牙利、中歐和東歐的部分地區,絕大數資金都流向少數貪婪的掌權者。捷克的「富翁」總理安德列·巴比斯(Andrej Babis)僅在去年就獲得了數千萬美元的補貼資金。

歐洲的農業計劃是組成歐盟相當重要的系統,現在正被那些迂腐的反民主力量利用。由於中歐和東歐部分國家是由幾個民粹主義者領導,對於由納稅人資助的補貼資金,分配方式上具有很大的自由度,造成嚴重的貪腐問題。很多歐洲領導人每當在意見上出現分歧,他們都依靠巨大的資金使用權,以解決歧見,取消農業計畫以遏止部分國家貪婪的行為,將破壞整個歐洲大陸的政治和經濟。

▲▼ 歐盟農業政策遭貪污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歐盟農業計畫是預算支出最多的項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農業計劃佔歐盟總支出的40%,是歐盟預算最多的項目,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補貼計劃之一。

根據泰晤士報的調查發現,匈牙利總理維克多·奧爾班(Viktor Orban)挪用農業補貼為私用,將本應給農民的資金,分給他的親朋好友,鞏固他的政治利益。調查發現,奧爾班的政府已將其數千畝的國有土地拍賣給他的家人和好友。曾擔任奧爾班的農村發展副部長的喬茲夫·安格楊(Jozsef Angyan)表示,「這是一個絕對腐敗的制度。」

歐盟每年在農業補貼上的支出是美國的三倍,但隨著系統的擴展,其制度卻一直沒有得到完善的規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