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綁架韓粉」 黃暐瀚:爛透了、吳敦義乾脆排第一

▲▼吳敦義出席1111人力銀行舉辦製造業暨營建代銷類幸福感調查記者會暨頒獎典禮。(圖/記者張榮恩攝)

▲吳敦義。(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國民黨13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並提報中常會,根據出爐的名單,不分區第1名為前警大教授葉毓蘭,黨主席吳敦義則排在第8名。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13日表示,這次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一個字叫爛,三個字叫爛透了,吳敦義乾脆排第一,把韓國瑜競辦副執行長謝龍介排在第12名也是「綁架韓粉」,直言國民黨這次「可能不會選得太好」。

對於此次不分區名單,藍營人士憂心,原先樂觀預估安全名單上看約15席,但這次名單上的人選並無太大亮點,且政治組似乎多過於專業組,恐會流失許多政黨票,不分區席次下修約12席。

對此,黃暐瀚13日於廣播節目中批評,整份名單看起來不OK,很多地方奇奇怪怪,上次選那麼差都有11名,這樣排沒有意義,「吳敦義乾脆排第一,排第一跟第八有什麼差別呢?」,可能不會選得太好。

黃暐瀚認為,警大教授葉毓蘭排第一是好事;曾銘宗是現在的大黨鞭,算是政治戰鬥組,擺在第2名也很不錯;第3名李貴敏也是現任不分區立委,是第二次排進去;第4名是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思懷,主要是吃年金改革這一塊,但雖然拉近了年改的族群,也推走了退將跑去中國大陸的反對者,好壞參半;第5名前立委鄭麗文的口條跟戰力是很強的,與第12名的謝龍介都是屬於可以幫黨論述,會上媒體、開記者會。

黃暐瀚指出,第6名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有地方派系安排的問題,因為雲林的張嘉郡選了,所以黨中央做個協調;第9名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第12名的謝龍介,都代表黨對屏東跟台南的不放棄,雖然這兩個地方選不到立委席次,可是一樣可以有立委;第10名總統府前發言人陳以信是前總統馬英九強烈推薦,是英國的博士,學識非常豐富;第14名前立委翁重鈞在嘉義也是保底,代表黨不放棄嘉義。

看完名單後,黃暐瀚直言,非常差、國民黨堪憂,上一次選到11名,這一次可能連12名都有問題,但他也說,「整份名單只要把吳敦義排在第15就漂亮了。」

黃暐瀚認為,這次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一個字叫爛,三個字叫爛透了,他分析,上次是選到第11名,把謝龍介排在第12,也就是說韓國瑜的支持者如果希望挺韓的謝龍介能夠進立法院,那至少要投到第12名,所以會有「綁架韓粉」的感覺。

再者,黃暐瀚表示,柬埔寨籍立委林麗嬋沒有在這次名單中「直接扣50分」,最近新聞的熱點就在外配懷孕納健保的風頭上,尤其最近林麗嬋常常露臉,「她就是庶民」,民進黨不分區準備要排個新住民進來,人家學你這步結果卻把新住民拿掉,外配有55萬,有身分證、有投票權,「你55萬不要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完整名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出爐 安全名單恐下修至12席
► 民進黨不分區/蘇嘉全、游錫堃納入 范雲、林楚茵也被推薦
►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