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自爆拒當宋楚瑜副手 王金平語帶玄機:你又知道門票不會給我?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7日中午在復興北路海鮮餐廳,宴請國會民黨團立委吃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出席,對於親民黨不願將政黨推薦的門票給他,他語帶玄機表示,「你又知道不會給我?」

王金平在會後受訪時問及,親民黨已經不給他門票了,還要選下去嗎?他笑著說「你又知道他不會給我?」,隨後快步上車。

除此之外,王金平在宴會上發表了將近半個小時的演說,與立委們分享立院經驗談,結束後王金平主動與吳敦義敬酒。據與會人士透露,王金平的演說中提及,日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與王金平私下會面時徵詢他擔任副手,但王金平拒絕了,因為他還是希望能參選總統而非副手。

該人士表示,王金平在會中主動提及約10月25日前後與宋楚瑜會談,本來講的不錯,以為親民黨將提銘參選總統,但後來宋陣營卻連繫邀請王當副手,之後情勢就急轉直下,但王金平仍表示未來會順著因緣走。

▲王金平受訪             。(圖/記者徐斌慎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 。(圖/記者徐斌慎攝)

王金平辦公室下午發出新聞稿還原他在宴會上所言:大家關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最近的談話,「我並不知道他的原意,不過我10月25日跟宋主席談得很愉快,11月4日見面時,宋主席說他要自己參選,找我當副手,我並沒有答應」僅說請宋主席回去再評估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