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堅持推交換生政策 韓國瑜:10年後台灣國際能力脫胎換骨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6日、7日兩天在新竹縣市跑透透,把重心全放在竹竹苗的客家庄,除了拜廟和傾聽之旅外,也積極搶攻竹科票。韓國瑜下午與清大博士生座談,他表示,交換學生的政策一定要做,如果做起來,10年後台灣跟國際接軌的能力會脫胎換骨。

▲▼韓國瑜清大博士生青年議題。(圖/記者黃國霖攝)

▲韓國瑜清大博士生青年議題。(圖/記者黃國霖攝)

根據韓國瑜辦公室表示,韓國瑜的青年政策共有3大主張:1.送交換生出國、2.學貸免息、3.畢業沒工作可延還學貸。若以一年有24萬大學生、8萬碩士生計算,共32萬年輕人受惠。

韓國瑜表示,台灣土地佔全世界萬分之三,人口占千分之三,工業產品佔百分之三,剩下台灣有什麼,四面環海一無所有,所有天然資源通通都沒有,唯一就是人才,現在政府手上資源蓋那麼多硬體建築,是養蚊子重要還是養孩子?

韓國瑜形容,其實就跟武俠小說一樣,現在要把真氣輸到你們(青年)身上,打通任督二脈,讓你們看看這世界,申請交換學生沒錢政府做後盾,出去之後遇到很多困難,包括語言、生活、心裡,還有如何結交各地朋友,回來語言進步了,解決生活能力進步,還可以教世界各地的朋友,回來後心理狀態已經變了。

韓國瑜說,他堅持要推大學生的交換生政策,幫青年的能力培養越來越強,如果做起來,10年後台灣跟國際接軌的能力會脫胎換骨。

還想看更多...

► 韓國瑜搶攻青年票再開支票:學貸利息政府出!
► 
「學貸如果不還政府就吞了吧」 李佳芬:反正幾千億都在浪費了
► 
韓國瑜提學貸免利 教育部:需40億恐有「套利風險」

更多熱門新聞...

► 畢業沒工作可延期繳學貸!繼降息、政府補貼...韓國瑜青教再射第3箭
► 
學貸政府吞 韓國瑜競辦:李佳芬的意思是政府不要把學生當賊
 
李佳芬喊學貸呆帳政府吞、挺韓遊學政策 徐國勇:典型亂開支票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