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貸政府吞 韓國瑜競辦:李佳芬的意思是政府不要把學生當賊

▲韓國瑜出現南投農業座談會            。(圖/記者羅婉庭攝)

▲韓國瑜。(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出「學貸免息」政見後,傳出將加碼提出「若找不到工作申請緩繳,期間不必繳利息和本金」的主張,對此,韓國瑜競辦發言人葉元之4日表示,初步概念是希望學貸利息全免,細節會再由顧問團完整說明,呼籲政府不要只要是韓提出的政策就往負面思考。

有關韓國瑜妻子李佳芬3日被問到學貸時所提出政府吃了所引發的討論,葉元之也澄清指出,「佳芬姐的意思是希望政府不要因噎廢食、把學生當賊,學貸不應該把學生壓得喘不過氣」。

至於「學貸免利」是希望能夠達到這樣的目標,即便要套利,一年大概賺3000多,「學生不會做這樣的事情,更何況學貸的錢是直接進學校,學生也拿不到,政府不要只要是韓國瑜提出的政策就往負面思考。」

對於外傳韓國瑜將進一步提出只要畢業找不到工作而申請延期繳款,在緩繳的期間內都不必再繳利息和本金。葉元之則表示,「學貸免利」的初步概念是希望學生的學貸利息全免,目前現行做法,利息還是要繳,因韓國瑜在傾聽之旅中聽到很多學生、家長反應才剛出社會就要背學貸壓力,因此提出學貸利息全免的政策,至於細節面向很廣,國政顧問團之後會完整說明。

葉元之說,目前內部民調看起來,蔡、韓支持度縮小到6%上下,應該是最近提出的政策爭取到民眾認同,加上民進黨不斷失分,蔡政府支持反送中,但港人陳同佳要來台投案卻放棄司法管轄權,讓外界看出來反送中只是選舉口號。

葉元之指出,韓國瑜提出新住民孕婦納入健保中,重視外配權益,但民進黨卻抹黑成中國孕婦來台灣使用健保,這一連串的作為都看出民進黨不把人民看在眼裡,導致不斷失分,反觀韓國瑜不斷提出政策爭取民眾認同,一來一往間民調一定會愈來愈接近,「相信11月中就有機會打平,未來68天會按照既定選戰步驟,繼續進行全台環島傾聽學習之旅。」

對於韓國瑜與總統蔡英文的民調差距縮小,葉元之表示,韓國瑜不斷提出政策爭取民眾認同,相信11月中就有機會打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