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工作不在家! 懂事兒札記寫「今天我生日…」 單親爸看完心碎:我太失敗

▲▼忙工作沒陪兒子過生日。(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雖然弟弟很失落,但仍懂事地替爸爸設想。(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世界12強棒球賽5日晚間18時30分在台中開打,一名網友昨晚就趕到台中洲際棒球場做相關生意,回到家打開兒子聯絡簿才看見,兒子用鉛筆在札記欄寫著「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是爸爸卻不在家」,明明是開心的日子,但字裡行間卻流露出滿滿落寞,讓爸爸看了相當心疼,後悔地說,「我才知道,今天我當這個爸爸是有多失敗。」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兒子寫的札記,內容提到,爸爸要趕去台中「做台灣對上波多黎各的比賽」,所以沒有在家陪他,但文末仍表示爸爸有留禮物給他,「我的生日禮物,就是一支加油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兒子心裡非常失望,但他仍處處替爸爸著想,完全沒有抱怨或責怪爸爸,也就是因為兒子的懂事,讓原PO感到更加不捨,當下才突然醒悟自己有多疏忽親子關係,於是下定決心「以後我一定會讓自己改變,讓生活改變,不會再讓兒子覺得爸爸都沒時間陪他了!」

▲▼忙工作沒陪兒子過生日。(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少網友有同感,忙工作之餘也擔心疏忽孩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許多網友看完也鼻酸地說,「眼眶紅了,辛苦了」、「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啊,取捨之間要拿捏好」、「你教的很好,孩子貼心懂事,而且他以你為榮,生日快樂」、「提早幫他過生日就好,與其覺得失敗,不如想著如何讓小孩體諒大人的辛苦。」還有人提到,這時候媽媽的角色就很重要了,「老婆就很重要了~需要安撫和開導你孩子」,但原PO回應,「我們是單親」。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