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向郭台銘拋「四問」:參選前應作出清楚宣示

▲▼郭台銘拜會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郭台銘退出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箭在弦上。(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箭在弦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認為,在藍綠之外,台灣必須有第三勢力,讓人民有不一樣的選擇,也相信郭台銘將在下週至中選會領表進行連署。不過,他也拋出四大問題,認為郭台銘在參選之前,應該先誠懇面對做出清楚的解釋與宣示。

黃國昌表示,他一直認為在藍綠之外,台灣必須有第三勢力,讓人民有不一樣的選擇,但這個「不一樣的選擇」必須是「更好的選擇」,而非是「賭爛票的集合」,也才能對臺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產生積極的助益。

黃國昌說,郭台銘應該瞭解「成功的企業家」與「國家的領導人」不同,必須的條件與考慮的面向也不相同;在歷經國民黨總統初選的洗禮之後,郭台銘更應該已充分體認,「政黨利益」絕不等於「國家利益」。

黃國昌相信,郭台銘將在下週至中選會領表,開始進行參與總統的連署,也相信郭台銘能夠順利取得門票。不過他認為,郭台銘在參選之前,應該誠懇面對包括「民主的價值:民主不能當飯吃?」、「勞權的保障:工人為何會跳樓?」、「政客與財團的關係:灑了多少銀子給KMTers?」、「自己與富士康的關係:會被中共掐住脖子嗎?」等四個問題,且作出清楚的解釋與宣示。

「郭台銘先生應該不難理解,為何我會提出上面四個問題」。黃國昌表示,公開面對台灣社會出現的質疑,也是一位負責任的總統參選人,應該展現的基本態度,他先前也曾提過,希望能就「台灣如何拼經濟」的議題,與郭台銘坐下來理性、冷靜、深入地進行公開對談,這個誠摯邀請,迄今還是有效。

此外,黃國昌也說,「當然,如果韓國瑜市長與蔡英文總統也願意賜教,晚輩也絕對樂於虛心候教。」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