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徵召「太陽花女戰神」...林昶佐點頭!汐止變「佐昌」之戰

▲▼賴品妤否認加入台灣民眾黨。(圖/翻攝賴品妤臉書)

▲賴品妤確定接受民進黨徵召,出戰新北第12選區。(圖/翻攝賴品妤臉書)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確定棄選新北第12選區後,民進黨確定徵召有「太陽花女戰神」之稱的賴品妤,而她的老闆林昶佐也已經同意,將會對上國民黨籍的李永萍,以及黃國昌幕僚賴嘉倫,讓該選區在明年間接上演「佐昌」之戰,27歲的賴品妤也會成為目前民進黨本屆最年輕的立委參選人。

據了解,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確定將在18日中執會建議徵召賴品妤,民進黨過去曾多次徵詢過賴品妤參選議員和立委,但她都拒絕,直到黃國昌棄選,派幕僚賴嘉倫出戰後,民進黨才再度徵召,在家人與老闆林昶佐的同意下,終於點頭,汐止將間接上演「佐昌對決」。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已經與賴碰過面,稱讚其年輕有活力,更以女兒蘇巧慧參選立委的經驗鼓勵。蘇不僅肯定她年輕有活力,也以女兒蘇巧慧參選立委的經驗鼓勵賴品妤。

賴品妤是前立委賴勁麟的女兒,2015年林昶佐競選立委時加入團隊,之後林昶佐的國會助理。在反媒體壟斷、反服貿等社運抗爭皆可見到她的身影,太陽花學運時則因為站在椅子堆疊的路障上抵抗警察攻堅,獲得「女戰神」封號。她也相當關注性別平權的議題,常在臉書上批評政治人物性別意識不足等失言。

另外,林昶佐YouTube頻道的台語教學影片中,14日上傳的影片就是賴品妤參與,其中林驚嘆賴的台語進步,稱讚「不錯!妳可以去選舉了」,如今這句話也即將成真。林昶佐辦公室則表示,影片在7月中就拍好,當時的稱讚是無心的。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