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宮、總統官邸發現「以色列電話監聽裝置」 川普:我不相信!

▲▼美國白宮(圖/路透)

▲美國媒體《政客》爆料,前政府官員透露以色列刺探美國情報。(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媒體網站《政客》(Politico)於12日的獨家報導中指出,3名前美國高級官員透露,白宮、總統官邸等地方發現許多「國際行動裝置用戶身分識別器」,此種微型手機監聽設備又被俗稱「黃貂魚(StingRays)」,是以色列刺探情報的工具。川普表示,不相信這種「故事」,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強烈駁斥,「這很明顯是個謊言。」

申請川普「同名車牌」被打槍 只因政府覺得它「令人反感」?(圖/路透社、翻攝自Carscoops)

▲川普說,與以色列關係良好,不可能發生這種事情。(圖/路透社)

根據《政客》,川普上任期間,總統官邸、白宮與華盛頓許多敏感地點都發現「黃貂魚」,它的功能類似信號發射塔,可以偽造手機發送的位置、身分、訊息,甚至通話內容和資料數據使用情況。

一名不具名官員透露,FBI反間諜部門展開分析與調查後,發現「以色列很顯然必須對此負責」,他也提到,川普政府不曾公開或私下譴責以色列涉嫌間諜活動,「沒有任何問責制度。」

BBC報導,另一名不具名官員指出,這些設備很有可能是被專門設計,用以監聽川普,但不了解是否有所成效。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川普對此表示,不願意相信以色列在刺探美國情報,「我真的覺得很難相信,我跟以色列的關係很好。我不會相信那個故事,什麼事情都有可能,但我不相信。」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圖/路透)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強烈否認監聽傳聞。(圖/路透)

納坦雅胡的辦公室也對此發出聲明,批評《政客》的報告「明顯是個謊言」,全面否認監聽指控,「這是一個長期的承諾,以色列政府指示,不會參與任何在美國的情報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