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遲加徵關稅+與陸臨時協議 陸媒讚歡迎善意互動

▲▼美國,中國,中美關係,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關係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2日宣布,應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要求,推遲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至10月15日。《環球時報》在同一天發表社評指出,「這樣的善意互動對雙方新的磋商取得實質成果至關重要」。此外,關於川普表示,考慮與中國達成一項臨時協議,也被陸媒視為再次釋放的善意。

《環時》社評指出,歡迎川普推遲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決定,「它展現了雙方將認真、務實談判的誠意,有利於增加雙方團隊的信心,也有利於緩解兩國社會圍繞雙方貿易衝突的態度,積累有利於達成彼此都能接受協議的各種條件。」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社評強調,互釋善意對推動中美關係積極變化意義重大,是對雙方談判取得實質進展的鋪墊和引導,「我們希望不僅這樣的善意互動持續下去,而且兩國社會也對政府間的善意互動積極回應,共同營造有利於雙方克服談判最後難點的寬松氛圍。」

大陸商務部12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時表示,中企已開始對採購美國農產品進行詢價,新聞發言人高峰說,對美方釋放的善意的行動,表示歡迎。至於川普表示要與陸方達成的臨時協議,「觀察者網」則以「再次釋放善意?」形容川普此舉。

►貿易談判倒數 川普鬆口:考慮和中國簽訂臨時協議

►川普宣布延遲關稅! 陸企開始對美國大豆、豬肉進行詢價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