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批撤回《逃犯條例》已太遲! 民陣「堅持5訴求」:繼續抗爭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反修例爭議已持續3個月,香港特區政府特首林鄭月娥昨(4)日晚間6時透過電視台公告,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但不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對此,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聯盟(民陣)於臉書上指出,現在撤回條例已太遲,民陣將「堅持5大訴求」,繼續抗爭。

▲▼616撐香港反送中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香港示威遊行從6月至今已持續3個月。(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陣認為,民間由3月至今,發起一次又一次遊行,6-8月期間,百萬人級的遊行不斷,民間的自發行動遍地開花,而林鄭月娥早在6月就應該要聽從民意,「她若果想僅借『撤回惡法』平息整場爛攤子,漠視群眾對5大訴求的堅持,是政治嚴重誤判,對局面於事無補。」

民陣提到,香港抗爭已持續3個月,林鄭月娥如果在早在6月撤回條例,就不會引發一次又一次的警隊暴力失控、黑社會當街斬人等襲擊事件發生,「因此,我等認為林鄭月娥政府一早因為自己的傲慢、自大、嚴重政治誤判、縱容警黑暴力,令事件不止於單單撤回條例就可以平息。」

▲▼和你飛2.0,香港機場,反送中遊行。(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反送中遊行。(圖/記者黃彥傑攝)

在這幾個月以來的示威遊行中,暴力衝突不斷,民陣認為,香港人最基本的訴求就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司法之公正,將期間的事件真相還原,但林鄭月娥卻只回應一個訴求。民陣強調,「經歷數月來的冷血無情,令到我們爭取雙真普選的決心更加堅定,我們將繼續抗爭,直至5大訴求,全面得到落實為止!」

據香港電台報導,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認為,「林鄭月娥徹例是好的開始,但相信市民不會『收貨』。」報導指出,民主派認為政府做得太少、太遲,修例風波對社會造成的傷痕不能抹滅。另外,建制派雖也認為特區政府撤例來得較遲,但還是希望各界能停止暴力,參與特區政府的對話平台。

【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回應林鄭月娥電視講話 林鄭今日下午以撤回引渡條例修訂,試圖平息民怨,開展她所謂的「對話」,民陣認為林鄭早於六月就應聽從民意,撤回惡法,今日林鄭的公佈確實是回應了其中一個訴求,但林鄭若果想僅借「撤回惡法」平息整場...

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 發佈於 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