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寄香港包裹」藏管制刀具 FedEx被批「頂風作案自毀招牌」

▲▼ FEDEX 。(圖/記者李孟璇攝)

▲ 福州某運動用品店8月收到美國寄出的聯邦快遞,裡面有槍枝 。(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多次爆發暴力衝突,在這風口浪尖上,《新華社》3日指稱,聯邦快遞(FedEx)涉嫌非法收寄寄往香港的管制刀具。對此,聯邦快遞昨(4)日回應稱,有按照標準安檢流程,妥善處置有關包裹;該包裹來自廣州一名長期客戶,通過常規流程將其移交相關政府部門,「從未離開寄出的內地城市。」

繼「誤送」華為包裹、從美國寄到福建的包裹內含槍枝後,《新華社》3日報導稱,聯邦快遞(中國)有限公司涉嫌非法收寄寄往香港的管制刀具,涉案物品已被中國有關部門暫扣,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之中。《央廣網》隨後發表「國際鋭評」,斥責FedEx「頂風作案自毀招牌」。

聯邦快遞4日發聲明回應事件,稱他們按照標準安檢流程妥善處置有關貨件;該包裹來自一位長期客戶,FedEx通過常規的流程和程式將其移交相關政府部門,這個包裹從未離開始發內地城市,也從未被派送,目前由政府部門管控,「聯邦快遞每天在全球遞送超過1500萬個包裹,我們在所服務的220多個國家和地區均設有多層級的安保措施。」

▲FedEx在進博會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edEx在進博會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福建警方8月18日曾通報,福建一家運動用品公司收到由FedEx承運的一個美國客戶寄出的速遞包裹,內有槍支;福州警方已將槍支暫扣,並開展立案調查。

聯邦快遞早前將多個華為內部郵寄的包裹轉送至美國,被中國有關部門立案調查。事後聯邦快遞發聲明道歉,強調只是誤寄,隨後被大陸官方打臉。據《新華社》7月26日報導,大陸政府發現,聯邦快遞誤寄華為包裹的說法與事實不符,公司還有其他違法及違規線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