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明訪北京 德國官員:將關注香港局勢「說出批評」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018年5月24日在北京會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圖為德國總理梅克爾2018年5月24日在北京會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6日將訪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這是她總理任期內第12度訪中。德國官員則透露,梅克爾來到北京後將關注香港情勢,也會說出她的批評。

針對香港近期局勢,匿名的德國高層官員表示,梅克爾與中國領導人對話時會用坦白、友善的語氣,同時給出她的批評。就在梅克爾出訪前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以及數名位於德國的港人聯名發出公開信,呼籲這位德國總理幫助港人免於中國的壓迫;德國媒體也高度關注此事。

《美聯社》報導,美國駐德大使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表示,中國無視對香港、聯合國以及世界貿易組織的承諾,加上其他「侵犯人權」事件,顯現中方違背德國珍視的價值觀。他呼籲,共產主義垮台後,梅克爾應堅定站在統一德國的價值觀,也就是人權、民主與法治。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4日晚間6時透過電視台公告,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不過,人在台灣的黃之鋒昨日晚間受訪時則回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10月1日前仍會繼續抗議。

港府撤回《逃犯條例》 黃之鋒:10/1前持續抗議!5大訴求缺一不可

撤回《逃犯條例》讓人愉快!裴洛西:美兩黨合作 力推香港民主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