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憂愛情摩天輪「卡韓」 陳其邁:中央全力配合

▲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喊了超過半年終於要開說明會,不過,卻傳出高市府因為擔心土地在高雄港,是交通部管轄,是不是又出現卡「韓」狀況。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8日受訪時強調,中央會全力配合。

陳其邁表示,任何的建設都要有完整的規劃,包括推動台南、高雄的科技走廊橋頭科學園區,對於高雄產業結構轉型非常重要,在港區周邊這些土地也應該有完整規劃,例如哪一些區做商業區、哪一些區做相關的觀光、飯店或者是文化,這都必須有配套的規劃。

陳其邁說,不是說想蓋哪裡就蓋哪裡,或者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若欠缺完整規劃,恐怕不太好。他批評,「高雄推動觀光也好,或者是產業各方面的一些努力,中央都會盡力配合。但也希望韓市長能夠好好把他對高雄的願景能夠做一個盤點,總不能說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然後現在要做什麼的時候,市長又不在,又要離開,到底政策後續如何做推動?萬一韓市長選上總統之後,摩天輪到底是誰管?」

陳其邁強調,「對於任何高雄觀光或產業的推動,中央都會全力配合,共同協調,假如高雄對於任何促進經濟發展,市長有什麼想法,溝通的管道都會非常暢通,沒問題。」

此外,對於韓國瑜說要推反毒政策,不過方法卻是推「反毒舞蹈團」。陳其邁評論,反毒還是要多管齊下,不管是法規或是警力的部署,或是在學校、社區,都必須動起來,「我比較難理解說舞蹈團、合唱團、相聲或其他的表演團體,這個有什麼不可以?所以也許韓市長有想到一些新的點子這個也說不定,但是我想反毒必須在預算上給予支持,在警力的配置或是社區動員都要投注經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