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補助看的到吃不到?蘇貞昌:可以繼續進步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內政部9月2日起開辦單身青年及婚育家庭租金補貼,不過,卻有民眾質疑相關補助「看得到吃不到」。對此,蘇貞昌27日受訪時強調,有些政策新推出或許還沒有設想那麼周到,都還可以繼續進步,這是政府應該努力的地方。

內政部推租屋補助,主要補助對象為20至40歲單身青年、2年內新婚家庭,以及育有未成年子女(含胎兒)家庭,依身分及地區每月最高可領5000元補貼,共有2萬4千戶名額可受惠,以協助減輕租屋負擔。

針對有民眾質疑,若房東不提供資料,就會讓補助變成「看得到吃不到」,蘇貞昌27日受訪時表示,租屋補助自從推出後,每次都不夠用,可見有越來越多的人「呷好逗相報」,同時也可以看出,有越來越多的租屋民眾受惠,越來越多房東願意走入這個制度。

針對不足之處,蘇貞昌回應,政府做對的事,人民享受到好處,這是政府該做的,也是一步一步往前走,有些地方如果在新推出的時候,還沒有設想那麼周到,或者一時還沒有做到,都還可以繼續進步,這是政府該努力的地方。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107年調解案件榮獲中央各獎項績優人員表揚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107年調解案件榮獲中央各獎項績優人員表揚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