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嗆蔡英文:你的台灣價值是什麼,我要你回答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總統蔡英文隔空交火!蔡英文稱「我的成績單交給人民,不會交給特定的政黨或政治人物。」引發柯文哲嗆聲「全台灣人民都很想知道小英總統的台灣價值是什麼」,而柯文哲26日受訪時,第二度要求蔡英文說清楚她的台灣價值,「你的台灣價值是什麼,我要你回答」。

柯文哲指出,選舉是說服過程,2016年1月16日,蔡英文在當選當天晚上,說只要她當總統,沒有人必須因為他的認同道歉,「兩年後你問我什麼叫台灣價值,好,現在輪到我問你了,你的台灣價值是什麼,我要你回答」。

至於自己的台灣價值,柯文哲強調,他講過很多遍,「普世價值在台灣的實踐就是台灣價值」,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這種普世價值在台灣的實踐,就是台灣價值,「以前我還開玩笑說勤政愛鄉土,還加一個愛民」。

對於蔡英文稱她的成績單不需要交給特定人物,柯文哲說,「沒有錯啊,對全國人民公布啊」。

針對蔡陣營指柯文哲若繼續炮打藍綠,政黨票將縮水至10%以下,柯文哲笑說,「你知道什麼叫戰略,敵人要的就是我們不要的,敵人不要的就是我們要的,我已經懂這個戰略道理」,他非常清楚,該怎麼做就做,在立法院多2席、少2席又怎麼樣,不要為了小小利益而喪失價值,這比較重要;他還酸說,「民進黨治國不怎麼樣,選舉還是一流,我有時候還蠻欽佩的」。

▲▼蔡英文、柯文哲。(圖/合成照)

▲蔡英文、柯文哲。(圖/合成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